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台中推薦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劉心武:快把好話說出口    妻子梳妝完畢,轉過身來時,你感覺她很美麗,想贊美一句。可是你怕顯得肉麻,你怕妻子不領情,于是你用諸如“老夫老妻了,不必再來這個”,“我就是不說,她也不會不高興”等等“邏輯”把你的喉嚨堵上,你終于沒說。    同事獲得一項榮譽,你深知那確實是他長期努力的結果,你想對他說:“這是實至名歸……”可是,你怕別人認為你是虛偽的奉承,也怕那同事并不需要你這樣一個平常人的祝賀。于是,話到喉嚨口,你又吞了下去。    下屬工作出色,你對他的表現很滿意,你真想好好地表揚他一番。可是,你怕他聽了“翹尾巴”,自己從此失去應有的威嚴。于是,你克制住自己,只是按部就班地向他布置下一個任務。上司確實有魄力,處理問題正確果斷,而且作風正派、身先士卒,你很想在共同享用工作餐時把大家對他的好評,包括你的肯定,直接告訴他。但是,你怕會被他視為別有用心,怕別的同事視你為“拍馬屁”,更怕這會喪失自我尊嚴,于是,你將話咽了回去。    在樓道口遇上鄰居全家,老少三輩,全體出動,去附近的小飯館聚餐。看到他們和諧喜悅的情形,你想跟他們說幾句祝福的話。可是,你想到人家平時并沒有跟自己家說過什么吉利話,又覺得此時此刻,人家也許并不會珍視你的友好表示。你只是側身讓他們一家走過,輕輕地咳嗽了幾聲。    在商場購物,你遇上一位服務態度確實非常好的售貨員,當她將你購妥的商品裝進漂亮的塑料袋,親切地遞到手中時,你本想不僅說一聲“謝謝”,而且加上幾句鼓勵的話。(勵志  www.lz13.cn)到頭來你還是沒說,因為你想著“我是‘上帝’,她本應如此”,“反正總會有別的顧客表揚她”。    你錯了,都錯了。當你面對他人,心頭涌現非自我功利目的、自然親切、樸素厚實的好話時,你不要猶豫,不要遲疑,不要退卻,不要扭曲,你要快把好話說出口。只要你確實由衷而發,確實不求回報,確實充滿善意,確實問心無愧,你就大大方方、清清楚楚地把好話說出來。即使遇上“狗咬呂洞賓”的情形,“好心換了個驢肝肺”,你也并無所失。因為你煥發著人性善的光輝,你把好話給予別人,即使是你的親人,那也是必要的播種,那是善意、愛意、親和意向的種子。    一般來說,這世上的絕大多數人,是會接受的。這種子落在他們的心田,多半會生出根,發出芽,開出花,結出果……即使是日日司空見慣已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消磨了浪漫的夫妻,如果在一霎時有好話涌上心頭,你趕快把它說出口,不僅絕不多余,甚至會成為攜手共度歲月的重要黏合劑。人與人之間需要好話。非自我功利目的的好話,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多了,而是還很缺乏。分頁:123

用什么洗滌我們的心靈呢?    寒冷的冬天,給愛人熬一鍋熱湯;溫暖的陽光下,給愛人縫一粒鈕扣,不要小看這些小事!你在這些小事上具有的能力和表達出的愛意會提升家庭的溫暖度。塵俗的世界,總讓我們的心靈蒙上太多煙霧和灰暗,只有時時記得擦拭自己的心的人,才能保持良好的生活狀態,維系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用什么洗滌我們的心呢?你可能需要下面推薦的這幾款良藥。    心善,善樂好施    心地善良是每個人天生的秉性,無須矯揉造作、故弄玄虛。心善了就應該有自己做人處事的原則,不能總是在坐井觀天的擺出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腫態。而是自己應當有所心甘情愿的行動,也就是“日行一善”的收獲功德的“豐碩果實。”善樂,是一種自覺的真心付出,是一種自然的真情流露,是一種自序的真摯施舍。和善的與人相處是十分平易近人的禮尚往來,從善如流是大愛無疆的蔓延,積善成德是讓愛充滿人間的旖旎動人。    心寬,寬大為懷    俗話說:“心寬體胖。”一個時常都是心寬的人,他(她)每天一定會是滿面春風、笑容可鞠的人。苗沒有樹大,樹沒有山大,山沒有海大,海卻沒有心大!做人就要記得經常寬大為懷,不要老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而貪小便宜,也不要為了一回繩頭小利而斤斤計較,更不要為了一時的升官發財而明爭暗斗!假如互不相讓的爾虞我詐的話,到頭來大家還是兩敗俱傷,給別人坐山觀虎斗的“漁翁得利”了呢!    因此,不管在何時何地自己都要寬大為懷,有時候“急流勇退、退避三舍、明哲保身”一下也為何不可。這是一種以退為進的膽定,是一種足智多謀的恬靜,是一種釜底抽薪的深沉。    心正,正大光明    心正是沒有任何的私心雜念,比較憨厚耿直的固然凸現。心正不是伺機的鋌而走險,而是真誠的虛懷若谷;心正不是狡猾的利誘相逼,而是坦蕩的助人為樂;心正不是陰險的同流合污,而是透明的開誠布公;心正不是故意的弄虛作假,而是有意的查漏補缺;心正不是沖動的偷梁換柱,而是堅定的持重老成。    心靜,靜心如水    心靜是生活時自己平心靜氣的顯現、是自己笑看風云的舒暢、是自己洗心革面的超然。靜心如水,不是自己象波瀾壯闊似的那樣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駕馭風帆,而是自己猶如紋絲不動的潭水一樣靜謐安詳卻慢條斯理的漣漪。如此,靜心如水的人往往是靜水深流的表現出一種博大精深的最高境界!    心怡,怡然自得    心怡就是心中總懷著一種樂觀向上的獨特情愫,沒有什么蕪艾污澤攪混攙雜。記得這樣的一句話:“只要自己的心是晴朗的,就沒有什么暴風驟雨的時候!”是的,心怡了就會心悅誠服的珍視,就會心曠神怡的珍惜。怡然自得,是這種風調雨順時的熱切希望,是這種五谷豐登時的熱烈期望,是這種滿載而歸時的熱情祈望。怡然自得,是自己堅持到底的達觀與看開,是自己忠貞不渝的淡泊與明智。    心安,安常處順    心安理得是人有了理想的收獲之后的沉穩與欣慰,而處之泰然卻是一種風華的敦實。(人生感悟  www.lz13.cn) 當然隨遇而安也是自己知足常樂的最大內涵,只要自己能夠習以為常的生活面對一切風云變幻,那么自己將會贏得威信與可靠、將會博取崇尚與高雅。    心誠,誠心誠意    心誠是人最能夠表現自己文化、知識、品味、個性、性格、氣質、教養、修養、涵養等的一面鏡子,沒有心誠休想在生活的空間里擁有一席之地。顯然,誠心誠意是人際關系交往的一種最直接的表達方式,同時誠心誠意也是眾望所歸的一種牢固信賴,誠心誠意更是人們最終必須追逐的一種高風亮節。有了“人生的七味心藥”隨身攜帶在自己的左右,那么自己也將是擁有了靈丹妙藥,自己也就是可以時刻施展妙手回春。    婚姻生活中,光付出好品行是不夠的。有些妻子抱怨,自己在家任勞任怨,可為什么總不討丈夫的好呢?男人的個性、脾氣、修養各個不同,對女孩來說,當你選擇婚姻時,起碼對所嫁的丈夫要有一個了解,并有一種符合你丈夫要求的做妻子的心理和能力。做到這些,你必須是一個聰明、知性的女孩。分頁:123

蕭紅:孤獨的生活  藍色的電燈,好象通夜也沒有關,所以我醒來一次看看墻壁是發藍的,再醒來一次,也是發藍的。天明之前,我聽到蚊蟲在帳子外面嗡嗡嗡嗡的叫著,我想,我該起來了,蚊蟲都吵得這樣熱鬧了。  收拾了房間之后,想要作點什么事情這點,日本與我們中國不同,街上雖然已經響著木屐的聲音,但家屋仍和睡著一般的安靜。我拿起筆來,想要寫點什么,在未寫之前必得要先想,可是這一想,就把所想的忘了!  為什么這樣靜呢?我反倒對著這安靜不安起來。  于是出去,在街上走走,這街也不和我們中國的一樣,也是太靜了,也好象正在睡覺似的。  于是又回到了房間,我仍要想我所想的:在席子上面走著,吃一根香煙,喝一杯冷水,覺得已經差不多了,坐下來吧!寫吧!  剛剛坐下來,太陽又照滿了我的桌子。又把桌子換了位置,放在墻角去,墻角又沒有風,所以滿頭流汗了。  再站起來走走,覺得所要寫的,越想越不應該寫,好,再另計劃別的。  好象疲乏了似的,就在席子上面躺下來,偏偏簾子上有一個蜂子飛來,怕它刺著我,起來把它打跑了。剛一躺下,樹上又有一個蟬開頭叫起。蟬叫倒也不算奇怪,但只一個,聽來那聲音就特別大,我把頭從窗子伸出去,想看看,到底是在那一棵樹上?可是鄰人拍手的聲音,比蟬聲更大,他們在笑了。我是在看蟬,他們一定以為我是在看他們。  于是穿起衣裳來,去吃中飯。經過華的門前,她們不在家,兩雙拖鞋擺在木箱上面。她們的女房東,向我說了一些什么,我一個字也不懂,大概也就是說她們不在家的意思。日本食堂之類,自己不敢去,怕人看成個阿墨林。所以去的是中國飯館,一進門那個戴白帽子的就說:  “伊拉瞎伊麻絲……”  這我倒懂得,就是“來啦”的意思。既然坐下之后,他仍說的是日本話,于是我跑到廚房去,對廚子說了:要吃什么,要吃什么。  回來又到華的門前看看,還沒有回來,兩雙拖鞋仍擺在木箱上。她們的房東又不知向我說了些什么!  晚飯時候,我沒有去尋她們,出去買了東西回到家里來吃,照例買的面包和火腿。  吃了這些東西之后,著實是寂寞了。外面打著雷,天陰得混混沉沉的了。想要出去走走,又怕下雨,不然,又是比日里還要長的夜,又把我留在房間里了。終于拿了雨衣,走出去了,想要逛逛夜市,也怕下雨,還是去看華吧!一邊帶著失望一邊向前走著,結果,她們仍是沒有回來,仍是看到了兩雙拖鞋,仍是聽到了那房東說了些我所不懂的話語。  假若,再有別的朋友或熟人,就是冒著雨,我也要去找他們,但實際是沒有的。只好照著原路又走回來了。  現在是下著雨,桌子上面的書,除掉《水滸》之外,還有一本胡風譯的《山靈》,《水滸》我連翻也不想翻,至于《山靈》,就是抱著我這一種心情來讀,有意義的書也讀壞了。  雨一停下來,穿著街燈的樹葉好象螢火似的發光,過了一些時候,我再看樹葉時那就完全漆黑了。  雨又開始了,但我的周圍仍是靜的,關起了窗子,只聽到屋瓦滴滴的響著。  我放下了帳子,打開藍色的電燈,并不是準備睡覺,是準備看書了。  讀完了《山靈》上《聲》的那篇,雨不知道已經停了多久了?那已經啞了的權龍八,他對他自己的不幸,并不正面去惋惜,他正為著鏟除這種不幸才來干這樣的事情的。  已經啞了的丈夫,他的妻來接見他的時候,他只把手放在嘴唇前面擺來擺去,接著他的臉就紅了,當他紅臉的時候,我不曉得那是什么心情激動了他?還有,他在監房里讀著速成國語讀本的時候,他的伙伴都想要說:“你話都不會說,還學日文干什么!”  在他讀的時候,他只(www.lz13.cn)是聽到象是蒸氣從喉嚨漏出來的一樣。恐怖立刻浸著了他,他慌忙的按了監房里的報知機,等他把人喊了來,他又不說什么,只是在嘴的前面搖著手。所以看守罵他:“為什么什么也不說呢?混蛋!”  醫生說他是“聲帶破裂,”他才曉得自己一生也不會說話了。  我感到了藍色燈光的不足,于是開了那只白燈泡,準備再把《山靈》讀下去。我的四面雖然更靜了,等到我把自己也忘掉了時,好象我的周圍也動蕩了起來。  天還未明,我又讀了三篇。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煩擾的一日 蕭紅:夏夜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如何簽個好租約-(2)可不可以簽房東有提早解約權利的租賃合約?
台中豐原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桌上型電腦產業節稅方式 代購業者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4jwjq6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